美国威胁要向WTO起诉中国盗版

Zdnet报道说,由于认为中国政府打击盗版产品无力,美国高层官员威胁说要告上WTO:

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,据国外媒体报道,美国商务部长卡洛斯-古铁雷斯(Carlos Gutierrez)本周三表示,美国政府不满中国在打击盗版美国版权产品方面取得的进展,特别是侵权最为严重的软件行业。

古铁雷斯称,中国很多政府机构都使用了盗版软件,这是“绝对不能接受的”。他表示,除非这一情况得到改善,否则美国政府将考虑向世界贸易组织(WTO)起诉,请求WTO就此做出裁决。除此之外,美国还将寻求其它国家的支持。

在古铁雷斯发表上述言论一周前,美国政府公布了一份长达29页的中美贸易关系评估报告。美国政府在报告中称,将在美国贸易代表罗布-波特曼(Rob Portman)的办公室新设立一个工作小组,进一步抵制来自中国的不公平贸易。古铁雷斯透露,布什政府的经济团队将于今年4月11日同中国代表在华盛顿举行会议,讨论各种贸易问题。”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