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络时断时续,ARP攻击的解决办法

1、使用静态ARP缓存(应急办法)
用arp -s命令在各主机上绑定网关的IP和MAC地址,同时在网关上绑定各主机的IP和MAC地址的方法。
如果是WIN主机可编写一个批处理文件rarp.bat内容如下:(其中192.168.16.254 00-22-aa-00-22-aa是网关的IP和MAC地址)
@echo off
arp -d
arp -s 192.168.16.254 00-22-aa-00-22-aa
将文件中的网关IP地址和MAC地址更改为您自己的网关IP地址和MAC地址即可。
将这个批处理软件拖到“windows–开始–程序–启动”中。

arp 命令简介:
arp –a :显示ARP高速缓存中所有的内容
arp –d [IP地址 MAC地址]:删除指定的IP-MAC条目,若不指定就清空ARP高速缓存
arp –s [IP地址 MAC地址] :手工设置IP-MAC静态条目
(注:在不同的系统中,手工设置的arp静态条目是有区别的。在linux和win2000中,静态条目不会因为伪造的arp响应包而改变,而动态条目会改变。而在win98中,手工设置的静态条目会因为收到伪造的arp响应包而改变。)
使用静态ARP缓存增大了网络维护量,在较大的网络或经常移动主机的网络中这样做更为困难。使用静态ARP缓存只能防止ARP欺骗,对IP地址冲突、Flood攻击仍然没有办法阻止,因此不推荐这样做。

2、用可防ARP攻击的交换机(彻底防治,推荐)
使用三层交换机,绑定端口-MAC-IP,限制ARP流量,及时发现并自动阻断ARP攻击端口,合理划分VLAN,彻底阻止盗用IP、MAC地址,杜绝ARP的攻击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