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isco Linksys EA6200无线路由器梅林系统刷机成砖救砖记

不知道在哪年海淘购入linksys ea6200官翻版本,属于第一版应该,当时该设备在整个无线路由设备中属于中高端设备,全千兆网口等,何耐这货无线发热严重,经常假死,懒得刷机,于是只能吃灰了。

近期闲来无事,把家里的斐讯K1刷了一下,以此为契机,翻出linksys,想刷个梅林玩玩。

操作步骤主要参考http://koolshare.cn/thread-49367-1-1.html,何耐在第三步刷入梅林过渡版本后死机,成砖。状态是路由器启动后能在30秒内ping通192.168.1.1,ttl返回100,接着time out.于是马云处购入usb-ttl设备,通过串口终端接入路由器CFE模式,在CFE模式下刷入原厂固件救砖。

接线办法:

打字太麻烦,直接截取改链接本人的回复了。

昨天收到usb-ttl后实行cfe模式下操作,目前已经成功刷到梅林beta35.9(EA6200_378.56_beta3-X5.9.trx),因工作较忙,cecurecrt没有设置输出日志,但是可以确定的是:
1.楼主你的方式没有问题,是否刷入EA6200原厂固件(FW_EA6200_1.1.41.164830_prod.img)不是决定能否成功刷入EA6200梅林beta2 5.7 (EA6200_378.56_beta2-X5.7.trx)的关键。2.在cfe下刷入EA6200原厂固件(FW_EA6200_1.1.41.164830_prod.img)后,web更新到梅林beta2 5.7 (EA6200_378.56_beta2-X5.7.trx),仍然成砖,factory reset与否都一样,成砖现象和上次我所表述的一致。解决办法:直接cfe下配合tftp刷入过渡固件梅林beta2 5.7 (EA6200_378.56_beta2-X5.7.trx)。重点:需要清理nvram,需要清理nvram,需要清理nvram,重要事情说三遍。
看了控制台输出考虑大致是nvram引起的,可能路由器坂本不同,硬件参数不同,匜没有细细考究,我的LinkSys是早期的第一批官翻版。有的朋友可能对清理nvram比较谨慎,实则没必要,有兴趣的朋友可以baidu下nvram、flash、ram的区别和作用。目前设备一切正常,但是没在用,家里一直在用K1,哈哈!(因为之前官方固件的无线信号和速度一直都不理想啊,K1官方固件至少不会假死)。PS:等有空我想另外发一个贴,分享下救砖经历,特别是usb-ttl的选购、接线技巧、SecureCrt进cfe等操作…

 

接线需要注意一点,在启动路由器的时候,3根线只能插2根,路由器通电马上插入第三根(左手),(右手)马上Ctrl+C中断SecureCRT,此时即可进入CFE模式,在此就可以救砖了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